国家级冷坑跳水选手
我的板字是我cp床板的板

【BH6/广正】孤影

   给@一只比利@冬末之寒的点文_(:3」∠)_正好有个广正脑洞就写了,不出意外的话四发完结【前提是我能继续写】【你。】

   •弟兄注目

   •小学生文笔慎

   •有很多东西纯粹胡扯 bug多欢迎捉虫

   •不用对po主智商抱有期望

   •文风诡异

   •oocoocooc

接受的话就请↓



  

   该如何评价tadashi这个人呢。

   和他交好的人也许会说 【是个很温柔的好人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让人感觉很可靠呢。】

   诸如此类。

   

   但是在这个人已经离开了数年的今天的世界,也许只会得到【好像是那个hiro hamada的哥哥之类的人吧。】【是哪个吗……好像有个同名的公司。】的回答。

*

没有人离开了谁就会活不下去。

已年满18岁的hiro只身坐在一个破旧的沙发上,塞了一个成年人身体的空间略显狭窄,他不得不稍稍蜷起双腿才能把自己融入这个房间。

今天他带着一顶破旧的鸭舌帽,穿着红色的短袖,牛仔裤被洗得微微发白,整个人没有个正形歪坐着。

这个房间仍然保持着最初的样子,连Cass Aunt除了时不时的打扫之外也没有随意动过。现在hiro早已经搬了出去,在离作室更近的地方租了个小公寓。

“今天是个不得了的日子,tadashi,你有没有听说过……啊我忘了,那时候你没在,反正就是一个叫‘默雀’的项目重启了。本来呢,我是打算永远也不去动这方面的研究项目的,毕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也是这个项目失败后被牵连的人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但是啊,都已经过去六年了,我,想试着……走出来……”青年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诉说着,眼神放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许久之后终于再度开口,“那就这样吧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长出一口气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,把头顶的鸭舌帽摘下,放在占据了很大空间的床上。

    拉门发出低哑的呻吟,空气再度归于死寂。

   

*

“hiro你可算来了,今天是最后的测验,我真不知道作为它的制造者你为什么觉得自己有理由迟到。”gogo口中已经没有那仿佛永远也嚼不完的泡泡糖,这几年在社会中的历练好像掩藏了她尖锐的外表,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职业女强人的气息,但她的眼神从来没有改变。

      “嗯,有点事耽误了一下。”hiro随口答到。

       gogo皱了皱眉,觉得话题继续下去的话肯定会引起对方的不快,于是问道:“今天你怎么没带着你的宝贝帽子?”hiro从事业步入正轨开始一有什么重要的事就会带着tadashi生前最喜欢的帽子出现,但是今天他乱糟糟的头发毫无遮掩的暴露在太阳底下。

     hiro面色不改,回答道:“没带,”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以后也不戴了。”

     gogo愣了一下刚想说些什么,lemon充满活力的声音打断了她。“hiro!”金发的化学女巫今天仍然穿着一身糖果色的衣服,一蹦一跳朝着青年打招呼,“怎么样怎么样,我们就要进到那个‘哇!’的空间里了,有没有很激动?我准备了巧克力牛奶,有人要喝吗?”她有节奏地晃着脑袋,从小小的包里不停掏出各种牌子的巧克力奶。

     “hony,我们只负责技术部分,进去那里并‘哇!’的不是我们,而且两扇门离的很近,根本看不见空间的全貌。”gogo一边说着一边把吸管插进牛奶盒里。

     “但是这可不包括我。”hiro摸了摸脖子,朝操作台走去。

     “他什么意思?”lemon扭头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gogo抱臂看着青年的背影,抬声道:“什么时候决定你可以进去的?”

     “刚刚自己决定的。”hiro挥挥手,与Fred拥抱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以前进去过那里,有什么突发状况也可以有个准备。”hiro姑且对gogo解释了一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不对劲。

     今天hiro很不对劲,gogo想,但是也察觉不出其他什么来,随着时间的流逝,那个有些任性的天才已经变得沉稳可靠起来,也学会了把东西藏在心底而不是表现在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*

“空间稳定。”“推进器准备就绪。”“请相关人员做好准备,现在开始倒计时,十,九……”

    “要小心啊hiro。”wasabi对着只穿了便携式推进器的hiro说到。krei站在一旁,从他紧握的手就可以看出他对这次实验的看中,毕竟时隔这么多年,很可能已经有别的工业也在研究同样的项目,他的年纪已经不允许再次失败了。

    “好的,我走了。”他的尾音消失在了另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“不会有事的,不会有事的。”几乎所有人都在心里祈祷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本来这种并不是十分成熟的技术实验是怎么也轮不到hiro的,但是他在这件事上展露了出人意料的固执,最后还是他用自己有去过那边的经验为理由才让众人松了口。

    

  【无论如何都想去看看】这个念头占据了hiro的整个脑海,虽然知道如果仪器没有问题的话他是根本不可能看见里面的样子的,但是,无关理智,他只是想这么做罢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很多双眼睛都凝视着另一扇次元门。

     数秒过去,那里仍然没有动静。没有任何东西被传送出来。

      一秒,两秒……就当人们开始慌张无措的时候,hiro把脑袋探了出来:“定位出错了,这扇门直接通入了夹缝,我先进去看看,回来好改进。”说完他又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巨大的推力将hiro带入次元门,但是接下来却没有看见熟悉的光景。

【看来还是没有完成。】

他从来没有这么庆幸过自己的失误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里什么都没变,仍然是当时自己来时的样子,像个梦中的童话世界。

     hiro看见了离他有一段距离处有个“出口”,“看来是定位出了点问题。”他想。左右观察了一下,回头把情况和等在外面的众人说明了一下,就继续向深处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就是在这一块地方……”hiro在一片金属废墟的边缘地带中穿行,突然他看见了一点白色,“啊,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飞近仔细看,果然是Baymaxq已经瘪下去的身体,柔软的乙烯基覆在金属内心上,显得有些单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的实验室里还是有一个和原来一模一样的baymax,但是,

    

【不一样,这是……】

不久前刚刚下定决心从兄长的死亡中脱离的hiro呆立着,早就深埋心底的旧事牵扯着心脏,连呼吸也带上了轻微的刺痛。

      hiro慢慢靠近这个休眠的机器人,“果然,还是不行啊。”他发出意味不明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微型机器人从hiro随身带着的包里涌出,组成手的形状伸向baymax,它的身体有些不自然的蜷缩着,似乎想尽力把自己团成一个球。

     微型机器人一点一点展开baymax贴满胶带的身体。现在的微型机器人经过多次升级变成了一种像液态金属的状态,受温度影响极低,而且灵活性也更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突然间,hiro不动了,眼睛睁得越来越大,寂静的空间里只有推进器几近于无喷出气体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shut up……”青年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,他愣了很久,直到一个较小的玻璃碎片划破了没有防护的小腿,才像是按下了开启键一样猛地开始喘息。

     “没可能吧……”他捂住脸,弯下腰去,发出低声的呜咽。

      baymax残破的躯体在无重力的空间中漂动, 它竭力保护的东西露出了部分容貌,衣物呈现碳化后的焦黑,短发也是枯黄色,锁骨处有明显的烧伤,眼前的人是从未见过的狼狈。

      “God fuck it ……tadashi?”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石板烤麺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